持续暴雨添堵 交警铁骑送考

2020-07-09 08:39: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文和生 方丽娟 方承星]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文和生 方丽娟 方承星

7月8日,高考第二天,岳阳市中心城区一夜暴雨未停,给高考添“堵”。

当天黎明时分,岳阳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记者清早赶往考点采访,见主要路口路段有交警冒雨蹚水执勤、疏导交通。

7时30分许,记者途经岳阳大道市政府路段时,见一位交警骑摩托车载着一个学生在车流中穿行。的士司机刘师傅说:“凭直觉,应该是交警用摩托车送考生呢。”

“快,请让让!”8时21分,岳阳市四中考点,市交警支队岳阳楼大队五里牌中队辅警龚俊虎骑着摩托车送来一名女考生,现场执勤的岳阳楼大队副大队长汪振杰、五里牌中队中队长黄鑫马上迎上前给考生打伞,将她送至考点门口。市四中校长程浩赶忙领着该考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进入考场。

龚俊虎来不及休息,骑着摩托车又消失在雨中。

考点暴雨如注,陆陆续续来了几辆交警摩托车,都是送考生的。现场还有专用大巴车、爱心送考车送考生赶考的,考点交警、城管等部门执勤人员忙着给送考车辆开门,为考生打伞,尽可能减少车辆逗留时间。

9时许,一个考生在交警摩托车护送下到达市四中考点,直接通过“绿色通道”进入考场。记者见到,现场工作人员个个淋成了“落汤鸡”,却全然不顾。当天,该考点考生没有因暴雨延误考试。

岳阳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易昊介绍,交警“铁骑队”共有120辆摩托车参与送考,8日上午送考62人次。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