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抢修“生命通道”

2020-07-08 09:19: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上官智慧 秦超凡]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暴雨致高速管制,桑植成“孤城”,一患者面临生命危险需转院——

暴雨中抢修“生命通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秦超凡

7月6日晚8时许,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张家界支队桑植大队,屋外下起瓢泼大雨,屋内值班电话突然响起。

“有一名患者需要转院,恳请协助。”值班民警方小明接通来电,原来桑植县人民医院有一名患有严重心肌炎的患者需紧急转院至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希望民警牵引。方小明正准备启动应急预案,另一个电话打来,让其不知所措:“张桑高速全线管制,所有车辆只出不进……”

因暴雨导致多处积水和塌方,张桑高速全线封闭。加上国道因提质升级早已封闭,眼看桑植变成“孤城”,方小明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在向桑植县人民医院外科医生尚生文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后,方小明明白,患者生命体征虽然还较稳定,但需尽快转院,否则会耽误最佳治疗期。时间就是生命,桑植大队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15人冒着暴雨、脚踩泥泞,全力投入道路抢修中。

次日零时,张桑高速管制解封;1时左右,方小明再次接到尚生文医生的求助电话,称患者面临生命危险,必须紧急转院。

“前方车辆请让行,后方有重症患者要救治!”张桑高速虽已解封,但路面仍有小面积积水,加上暴雨过后导致路上雨雾较大,给牵引工作带来不小困难。一路上,民警采用鸣笛喊话方式,紧急提醒前方车辆减速让行。在高速交警接力护送下,从张桑高速到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原本需1个小时车程,最终被缩短至40分钟。

1时35分,患者安全抵达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早在等待的医生迅速开展急救。

“感谢交警,为我家人打通了一条生命通道。”7月7日中午,患者家属给记者打电话称,患者已转危为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