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人民网|湖南高考防疫措施严密到位 考场内学生安心应考

2020-07-07 23:08:5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茜]字体:【
今天是2020年高考首日,记者跟随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来到湘阴县第一中学考点巡考,考点内外疫情防控丝毫没有放松,学生面对体温测量平静对待。

考点备用考试教室。林洛頫摄

考点备用考试教室。林洛頫摄

考点进门口体温复测点。林洛頫摄

考点进门口体温复测点。林洛頫摄

人民网长沙7月7日电 (记者 林洛頫) 今天是2020年高考首日,记者跟随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来到湘阴县第一中学考点巡考,考点内外疫情防控丝毫没有放松,学生面对体温测量平静对待。

早上8点刚过,考点湘阴一中门口考生们就带着口罩、相隔一米排着队,依次经过体温测量后进入考场,考场外有部分家长前来为孩子“打气”加油。

“按照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有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既往感染者、感染者密接者以及近2周有流行病学史或考前14天内健康码异常的考试工作人员,一律不参加考点考务工作。”在现场执勤的校长陈宇说。

同时,湘阴县一中学校工作人员已前期对考场喷洒消毒液,并将考场设置在通风良好、同学间能保持有效社交间距的标准考场内,按照要求每间考场30名考生进行考试,能让学生安心参加考试、发挥自己的良好水平。

今年疫情下的特殊高考,湘阴县卫健局指导各考点设立临时医疗防治站,预设备用考场和临时隔离区,做好考点疫情防控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