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粗心考生临考证件文具全丢了,多亏民警接力20分钟补齐全部手续

2020-07-07 18:51: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就要开考了,却发现身份证、准考证连同文具全丢了!今天中午,长沙考生小姚就碰上了这种这事,她急坏了,赶紧去找考点门口的民警求助。13:55,小姚没想到,20分钟后,她就拿到了补办的证明和准考证,以及数学考试需要用到的文具。

今天13时55分,芙蓉交警大队四中队指导员梁山和辅警郭森在长铁一中高考点门口执勤,这时一位女考生急匆匆赶来求助,说她的身份证、准考证以及考试文具都丢了!  这位女生姓姚,她上午下考后,骑共享电动车到火车站附近酒店休息时,将准考证等物品都遗落在电动车前筐里了,等发现再来寻找时候共享电动车已被人骑走了。

姚同学急得直哭,梁山一边安慰女生,要她不要着急,一边与派出所民警一道通过绿色通道联系到考点考试组的工作人员,帮小姚补打了一份准考证,并派中队辅警郭森驾驶警用摩托车搭载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朝阳街道户籍室,帮小姚补开了户籍证明,又飞速赶到考点交给小姚。在补开证明的过程中,梁山带着小姚到长铁一中门口的文具店,帮她购买齐了下午数学考试需要的所有文具。

等小姚拿到所有材料,才发现只用了短短二十分钟时间。小姚连声感谢民警,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