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亿!两市成交额再创年内新高

2020-07-07 18:47: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延续前几日的势头,7月7日,A股投资氛围依旧火爆。当天,沪指两次突破3400点关口,但之后均有所回落,3400点得而复失。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7万亿元,再度创出年内新高。

成交额连续两日破1.5万亿

7月7日,沪深两市指数跳空高开,并于盘初继续冲高,沪指迅速突破3400点,但金融、周期板块快速下挫,随后A股探底后震荡回升。午后,市场再度冲高,沪指再度触及3400点,但尾盘三大股指快速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收3345.34点;深成指涨1.72%,报收13163.98点;创业板指涨2.44%,报收2591.26点。

从成交量来看,当天“牛气十足”。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达1.74万亿人民币,比7月6日放大10%,续创5年新高,连续两日突破1.5万亿元。

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盘面上,消费电子、烟草概念股当天表现强势,华灿光电、维科技术、凤凰光学、盈趣科技、劲嘉股份等股票涨停。而7月6日掀涨停潮的券商、银行板块,7日领跌,并且分化明显,既有多只个股继续涨停,也有多只个股大幅回调。

个股方面,当日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盘中最高涨至1744.82元/股,五粮液股价也突破200元/股,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总体来看,板块上涨跌互现,食品饮料、计算机、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马蓝筹股继续受到追捧。

机构普遍看好后市,但不要盲目追高

新时代证券表示,A股近日连续大涨是经济恢复和增量资金共同推动的结果。目前经济仍处恢复趋势中,增量资金在持续入市。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将保持较高活跃度,蓝筹、科技都有机会。两市成交量维持高位,在如此充沛的量能情况下,市场不会突然熄火,有望维持强势格局,低估值蓝筹和科技有望继续轮动上涨。对于后市,国泰君安继续看好,静待沪指突破3500点。

中银证券的观点则是坚守成长主线,同时关注低估值板块的交易型机会。以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和5G应用为代表的科技股景气度依然向上;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回暖,大金融和传统周期等低估值板块有望跟随市场上行迎来交易性机会。

兴业证券则比较冷静,认为市场风格再平衡之下,继续把握核心资产,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