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交通畅安有序 长沙交警一上午处理求助15起

2020-07-07 13:11: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肖强]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7月7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肖强)7月7日是高考首日,据长沙交警指挥中心统计,7日上午长沙交警共出动路面勤务警力1325人次,第一场考试共计接到求助警情15起,交警部门根据情况分别采取了信号灯绿波放行、警车牵引或直接接送等措施,没有发生一起因交通原因导致考生缺考的情况。

特殊考生专程护送 交警牵引直达考点

7月7日上午7时许,作为考点之一的地质中学已聚集大量的考生及家长们。作为考点执勤警力,芙蓉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曹尚早已经赶到考点门口疏导交通,对过往护送考生的车辆进行引导。此时,一名群众急切地找到曹尚,称其侄女今年参加高考,然而侄女昨天才刚从医院重症监护室出院,考虑到其身体虚弱,希望交警同志能允许护送侄女的车辆开进校园内。

考虑到考生特殊情况,曹尚一边安抚市民并打听了护送车辆的详细信息,一边将该情况上报至大队分控中心。接到该警情后,大队分控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在人民路东二环路口发现了该车辆,为了确保考生交通安全,并让她尽早到达考点休息。芙蓉交警大队随即对人民路沿线进行绿波保畅,同时安排警用摩托车进行牵引。在交警的护送下,最终护送车辆顺利进入地质中学校园内,全程只用了不到10分钟。

考生即将迟到 交警一路护送

7月7日上午8时24分许,长沙交警指挥中心接到高考考生家长求助,称他的孩子要前往长沙市实验中学考点参加考试,由于正在交通早高峰,路面车辆较多,道路有些拥堵,且此时他们所驾车辆还在万家丽路高架,距离考点还有7公里多,担心孩子迟到赶不上开考时间。

接到求助后,雨花交警大队迅速调度就近警车前往考生所在位置,为了节约时间,民警让家长和考生坐上警车,迅速赶往位于芙蓉区的长沙市实验中学考点。与此同时,交警指挥中心一路绿灯支援,8点43分左右,考生顺利到达了考点。

上午8时5分许,长沙开福区周南中学考点执勤民警突然接到考生求助,称自己眼镜摔坏了,需要去找眼镜店配一副。

民警迅速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找到附近的眼镜店,等待考生临时配了一副眼镜后,又迅速骑车将其送回考场。在交警的帮助下,考生按时从容地进了考场。

上午8时24分,岳麓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接考生求助称自己在枫林广场乘坐滴滴车辆赶往考场,担心迟到。接警后,民警始终与考生保持联系,一边进行信号绿波精准放行,考生顺利到达长郡梅溪湖中学考点,原本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只花了12分钟到达。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