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执法人员千里寻“老赖” 追回企业货款619万元

2020-07-06 15:24: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佰龙 曾晓蓉]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曾晓蓉)今天,湘潭金杯电工磁线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湘潭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湘潭市优化办),感谢该中心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2018年,山东青岛某企业拖欠金杯电磁货款。双方历经多次协议、调解,直到2019年12月底,拖欠货款仍未支付到位。今年1月,金杯电磁向岳塘区人民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书》。岳塘区人民法院两位执法官奔赴山东后,发现该企业已通过其他方式将可执行案款全部转移。由于该案案情复杂,跨多省、市,涉及多个被执行主体,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困难。

今年是湘潭市“营商环境优化年”,湘潭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湘潭市优化办)将6大专项行动任务进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湘潭市司法局作为“实施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专项行动”的主要责任部门,主动作为,联合该市法院、公安等部门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6月中旬,执法人员往返上千公里,寻得“老赖”,追回企业货款619万元。“整个过程非常曲折,执法人员一次次往返奔波,无半句怨言,我们为湘潭优良的营商环境点赞。”金杯电磁有关负责人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