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万间考室限时开放,湖南考生明日下午4点可“模拟赶考”

2020-07-05 20:10: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7月5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高考大幕将启,为了让考生们更加熟悉安检流程和要求,提前适应考场环境,7月6日下午4点,272个考点、1.44万间考室将限时对考生开放。届时,考生可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到自己所在考点“模拟赶考”。另外,还将举行安检演练和英语听力模拟考试测试。

【踩点】提前熟悉考场环境,适应外语听力播放效果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介绍,今年我省继续实行考区范围内随机编排考号,并直接由省里统一运用计算机程序进行随机编排,这可能使不少考生不在所就读的中学考点参考。因此,考生一定要提前查看考试地点,掌握好时间,按照学校的要求,对自己的住宿、交通、出发时间和路线等做好周全考虑,以免耽误考试。

考生到考点踩点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长沙考点相关负责老师介绍,首先要确定好到考场搭乘哪种交通工具,以及整个路程花费的时间。到达考点后需要特别留意周围环境,包括自己的座位在哪栋教学楼、哪间教室、哪个位置。若发现考试座位有桌椅损坏等情况要及时与负责老师沟通。今年安检时间从每科开考前35分钟开始,考生在踩点时要按照高考安检要求,有序接受安检。

此外,“踩点”时还将试听外语听力。考生可在听考前教育和听力试听广播时,应对播放效果(音质、音量、听力语速等)进行适应,如发现有较强的杂音干扰或音量较小等情况,要立即向在场老师提出。

【防疫】进入考点将进行体温检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还获悉,全省各考点将组织考试工作人员、考生进行包括入场体温检测、突发异常情况处置在内的全过程模拟演练。各考点学校都将在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的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检测点设立多条体温检测通道,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待检人员做受检准备以及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使用。

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如体温不合格,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专业评估,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建议考生赴考点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考生如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乘坐班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同时,无论是“踩点”还是参加考试,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但身份核实时,需摘下口罩。备用隔离考室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