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省人社厅联合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20-07-04 20:3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省市场监管局、省人社厅联合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华声在线7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袁芬)7月3日,省市场监管局、省人社厅联合开展全省人力资源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专项行动,随机抽取的554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由全省各市州人社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组织实施检查。

本次监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年报信息和即时信息公示情况;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情形;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职业中介活动以外的人力资源服务活动是否履行备案义务;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立分支机构、办理变更或注销登记是否按规定提交书面报告;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是否存在发布不真实、不合法招聘就业信息的情形;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是否建立健全内部制度、保存服务台账、按规定提交经营情况年度报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是否存在未明示营业执照、服务项目、收费标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监督机关及监督电话等情形。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沐介绍,此次行动是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首次开展的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发挥牵头作用,指导督促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各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加强省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操作培训,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