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区控制站可能全面超警戒水位

2020-07-03 21:56: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受连日降雨影响,湘资沅澧四水及洞庭湖区部分支流水位出现较大涨幅。其中湖区南咀站、自治局站及沅水一级支流酉水石堤站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三峡水库出库流量35000立方米每秒且还将维持。省防指分析,未来7天,洞庭湖区控制站可能全面超警戒水位。

7月3日,省防指秘书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主持召开防汛会商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防汛形势,研究部署近期工作。预计未来一周湘西北仍处于雨水相对集中时段。预计7月4日前后,洞庭湖区安乡站水位37.60米(警戒水位37.00米)左右;南咀站水位34.85米(警戒水位34.00米)左右;沅江站水位34.10米(警戒水位33.50米)左右。6日前后,湖区城陵矶站水位32.60米(警戒水位32.50米)左右。

会商会议指出,主要风险时段为7月3日至11日;主要风险区域为:澧水流域及洞庭湖区,湘西北、湘北区域的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常德、益阳、岳阳等地,尤其是降雨叠加区域致灾风险高。主要风险点为:洞庭湖超警戒水位洪水,中小河流洪水,山洪与地质灾害、水库(水电站),山塘,尾矿库,城镇易涝点,旅游景区,学校,河道内的码头、船只、建筑物构筑物,在建涉水工程等。雨强大和高洪地区,在高风险区域、高风险时段要采取停工、停学、停运、停建等必要措施

会商会议要求相关各级防指,工作状态要到位,预警调度要到位,巡防避险要到位,抢险救援要到位,领导带班要到位,督促检查要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