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生网上补办身份证仅需3天

2020-07-01 11:14: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蒋国权 彭吉露] [编辑:金灵]
字体:【

高考生网上补办身份证仅需3天

湖南公安再次开通“绿色通道”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蒋国权 彭吉露)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考生不慎遗失身份证怎么办?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获悉,6月24日至7月6日期间,湖南公安再次开通高考生身份证补办加急“绿色通道”,3个工作日内完成补办全流程,并携手湖南邮政高效寄递,为三湘学子保驾护航。

据悉,去年省公安厅组织建设的湖南公安服务平台首次开通高考生身份证补办加急“绿色通道”,将原来需10个工作日办结的身份证补办时间压缩为3个工作日。211名遗失身份证的高考生第一时间成功补办,并顺利参加高考。

在此基础上,今年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携手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以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进一步优化流程,全力确保考生第一时间拿到证件,安心参加高考。

6月24日至7月6日期间,遗失身份证的考生可到本地公安机关当场申请补办身份证,还可借助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在线申办。自受理之日起的3个工作日内,公安机关将完成审批和制证,并交由邮政部门寄送。目前,邮政部门已做好应急预案,并安排专人专班紧急送达至急需用证的考生手中。此外,情况特别紧急的考生,可联系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身份证补领功能制证支撑单位自取。截至目前,已有36名高考生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申报身份证补办,相关证件已制作完毕并寄给考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