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长沙县释放招商引资“强磁力”

2020-06-30 11:4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陈梦楠]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 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陈梦楠)“长沙的发展和集团的产业发展非常吻合,我们期待着能在这个幸福城市,幸福落地。”6月29日,在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长沙分会场活动暨长沙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百日竞赛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长沙县嘉兆国际童话小镇项目的投资方嘉兆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荣嘉文化旅游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金野满怀激情地说道。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全球经济社会的节奏,面对经济增速放缓、行业发展减速的不利环境,长沙县没有停下招商引资的脚步,没有放松营商环境的优化。

为了化危为机,抢占时机,长沙县加大“招大引强”力度,通过产业分析、科学研判、精准对接、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动出击,共洽谈长三角地区企业及重大项目30余个,覆盖了商贸流通、跨境电商、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文旅等多个产业,与月星集团、世茂集团、复基集团、宁波井贝等多家行业内的龙头企业进行了深入的对接,洽谈成果丰硕。

“从项目选址到可行性研究、从规划方案到商务谈判,愣是把这些七八个月的工作内容,缩短在三个月内完成,在长沙县真正领教了什么叫‘五加二、白加黑’。” 梁金野在签约现场谈起项目落地过程中自己的切身感受,而这也是在长沙县投资兴业的客商们的一致感受。

据了解,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长沙县努力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以优化服务稳投资,以积极作为抢时间。伴随着997项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千人帮千企大行动”等行动的全面开展,长沙县也收获到了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招引步伐的累累硕果。

总投资10亿元的广汽三菱新能源汽车项目在长沙经开区落地,到2025年可以年产10万台新能源车;总投资超25亿元的嘉兆国际童话小镇花落果园镇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将打造国内最大的珍稀萌宠动物互动乐园、国内最大儿童主题魔法乐园、中南地区最大室内海洋主题公园……6月28日,一批优质项目在湖南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推介会(沪洽周主体活动)及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暨长沙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百日竞赛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进行签约。

此外,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管委会、长沙临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还将于7月16日赴上海举办长沙临空专场推介会。届时,作为2020年沪洽周系列重大招商活动之一的临空专场推介会上,又将有一批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涉及国际贸易、加工贸易、生物医药、跨境电商、展示展览、保税研发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超百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