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青园街道开展“书记听我说”活动 将问题化解在一线

2020-06-30 09:22: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福芳 李卓超]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李卓超)近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井湾子社区电视机厂提质改造项目工地上,社区党总支书记、施工方、群众代表围坐一团,就项目如何推进、后续管理等问题开“书记听我说”现场会,群众说,书记听,问题一个个摆,疑惑一个个解,大家敞开心扉,气氛热烈。

“问题化解在一线,群众的积极性也上来了,这次提质改造涉及30余处违章,不少群众主动配合我们腾房,使得项目进展顺利。”井湾子社区党总支书记彭建环说,“书记听我说”活动,听到了最真实的民声,与百姓的心更近了。

今年以来,青园街道通过开展“书记听我说”系列活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成效。活动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所属各党组织书记为“听”的主体,辖区内“两代表一委员”、机关干部、党员、群众、辖区企业相关负责人等为“说”的主体,突出反映有关矛盾纠纷调处、困难问题诉求处置、身边优秀典型事迹宣讲、各线工作统筹推进等为“说”的内容,以面对面现场交流、集中访谈等多种形式进行。

“书记下网格、进小区、入楼宇听我们说,第一时间把矛盾和问题化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满意呢。”友谊社区志愿者曹珍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社区党总支已经开展了6次“书记听我说”系列活动,涉及惠民项目意见征集、居民自治理事会选举、党员分类管理探讨等。

“我们向街道工委书记说了我们因人员增加,办公面积紧缺的难处后,街道第一时间协调,多方寻求最佳方案,最终帮我们解决了难题,还让我们享受到了软件产业园的相关优惠政策。”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行政负责人唐蓓点赞“书记听我说”活动,“有诉求向书记说,准能有满意答复。”

青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毅介绍,今年3月以来,“书记听我说”已开展各类活动40余次,共收集问题51条,办结43条,另外8条也在积极协商解决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