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打造禁毒工作全民参与“生态圈”

2020-06-28 11:11: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阎俊]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通讯员 阎俊)6月24日,记者从株洲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积极推进创新禁毒工作,探索“打击+预防”融合新模式,全力打造禁毒工作全民参与“生态圈”。

2017年以来,株洲市公安部门共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2149人,查处吸毒人员7927人,强制隔离戒毒2432人。摧毁涉枪贩毒团伙、网络贩毒团伙、跨境贩毒团伙多个,破获制毒案件3起,捣毁制毒窝点3处。

“禁毒工作需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要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全域打击毒品犯罪合力。”株洲市公安局副局长凌娅介绍,6月2日,该市对42名热心举报群众进行了表彰。

株洲市还积极发挥“互联网+”优势,打造以抖音、微信公众号等为核心的禁毒融媒体矩阵。在全省率先举办全民禁毒网络接力大赛。该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平台学校接入率、学生注册率、课时完成率、知识答题参与率等全部达到100%,排名全国第一。

相关专题: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