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反电诈行动】长沙警方摧毁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

2020-06-23 17:41: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文坚]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涉案物品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文坚)近日,长沙县公安局摧毁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刑拘8人,冻结资金30万,破获“杀猪盘”式电信网络诈骗案50余起,受害人达100余人,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

2019年11月29日,长沙县公安局星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微信上添加了一名女子微信,被该女子拉进一个炒股群,在微信群里“客服老师”的指引下,分别在MT4线上伴侣平台和IG平台进行投钱,被骗480余万元。

接报警后,星沙派出所迅速开展案件初查,长沙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攻坚。经过缜密侦查,呈现了一个以王某森、郭某等人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该团伙在案发后已分散,落脚点漂浮不定。

专案民警克服疫情影响,多次前往福建厦门、江西吉安等地开展落地侦查,逐一确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5月19日,警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捣毁其实施电信诈骗的窝点,抓获了团伙头目王某森在内的嫌疑人8人,扣押作案电脑10台、作案手机10余台,冻结涉案资金30余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在网上制作虚假外汇资金盘,发展下线电信诈骗团伙为平台代理,以微信招揽受害人进行投资的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相关专题:湖南反电诈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