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网签备案将有全省统一平台

2020-06-17 21:31: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冯典英 彭胤武]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冯典英 彭胤武)今后,全省各地将用上统一的房屋网签备案服务监管平台。这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最新发布的《2020年“智慧住建”工作要点》中提出的重点任务之一。

根据工作要点,为抓好“智慧住房”,主要是升级完善房地产市场监管平台,推动全省老旧小区改造信息化管理系统、全省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提升住房监管领域治理能力。

省住建厅将在房地产市场监管平台的基础上,开发全省住房租赁平台,进一步完善省物业管理监管平台;建立以房屋网签备案系统为基础,整合资质许可、房屋面积管理、房屋预售、交易资金监管等系统,并集自动核验、便捷查询、统计监测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省房屋网签备案服务监管平台。同时,各市县加强全省房地产平台的应用,辅助做好分析决策,并统一使用全省统一平台办理网签业务,同时梳理自建网签系统的历史数据,按照省住建厅提供的数据标准,做好与省级平台的数据对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