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领导干部被查,原安监局副局长违规收费挨处分……

2020-06-15 16:21:44 [来源:三湘风纪微信公众号]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一周通报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2名领导干部被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

审查调查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荐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向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澄清正名

邵阳共通报4起基层干部扶贫领域不实举报澄清正名的典型案例。

关于洞口县水东镇党委副书记李全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不实举报。2019年8月,群众实名举报洞口县水东镇党委副书记李全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导致贫困户识别不精准、指导该镇官冲村2017年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存在违反选举法的问题。经查,2016年下半年开始,李全负责官冲村驻村工作。该村2017年至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进行4次动态调整,均按照精准识贫、精准退出相关文件要求进行调整,其中举报信中列举的3户疑似漏评户均不符合纳入贫困户条件,2户疑似错评户均按照贫困户识别程序评定,符合贫困户条件。2017年,官冲村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进行,程序规范到位,过程公开透明,没有违反选举法。洞口县纪委将调查结果向举报人进行了反馈,对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关于武冈市迎春亭街道政协联工委主任周辉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方面弄虚作假的不实举报。2019年5月,群众实名举报武冈市迎春亭街道政协联工委主任周辉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方面存在弄虚作假的问题。经查,迎春亭街道青山村贫困户谭某某于2014年因残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易地扶贫搬迁征求意愿时明确表示不愿意搬迁。之后,谭某某向武冈市扶贫办、迎春亭街道办事处提出解决一套易地扶贫搬迁房的诉求,周辉多次组织武冈市扶贫办、迎春亭街道办事处规划办工作人员、驻村干部及村干部当面做其政策解释及答复工作。因武冈市城区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工作已结束,没有多余的安置房分配,迎春亭街道办事处依规将谭某某的住房按2020年C级危房的最高标准进行维修。武冈市纪委将调查结果向举报人进行了反馈,并在迎春亭街道党工委会议上对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岳阳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湘阴县杨林寨乡合湖村原党支部书记廖小东虚报冒领问题。2014年1月和2016年底,湘阴县杨林寨乡合湖村原党支部书记廖小东两次虚增村级公路建设项目,套取公路补助款8.9万元,用于其妻任法人代表的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建设。廖小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廖小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湘阴县原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应斌乱收乱罚问题。2013年至2015年,县原安监局(现应急管理局)向相关单位和企业违规收取费用用于工作开支。时任县安监局党组成员、分管单位财务副局长汤应斌,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汤应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湘阴县石塘镇白湖新村党总支书记胡伯怡等违规开支问题。2019年5月,湘阴县石塘镇白湖新村党总支书记胡伯怡、村委会主任杨应龙、党总支副书记兼报账员田果、清账小组组长王云辉和清账小组成员钟正华商量决定,采取虚列项目开支的方式冲抵2017年、2018年两年间村级非生产性开支。清账结束,王云辉提议由钟正华销毁相关原始条据。胡伯怡、杨应龙、王云辉对此均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田果、钟正华对此负有直接责任。胡伯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应龙、田果、王云辉、钟正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