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宜章千余名特殊人员签署承诺书

2020-06-07 11:15: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展徕 周一娟]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黄展徕 周一娟)“我一定牢记教训,洗心革面,不走违法犯罪的回头路,坚决不参与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宜章县司法局黄沙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了一次特殊“家访”,晓夏街村刑满释放人员蔡某家是其中一站。

“思想防范牢,电诈不得逞;思想防范松,钱财一夜空。”今年5月份,宜章县司法局在全县范围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特殊人员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印制《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等法治宣传材料3000余份,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村干部分散到各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家中进行反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教育,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专题警示教育,摸排电信诈骗线索。

活动中,宜章县司法局与100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签署了《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发动他们积极检举揭发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线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