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 长沙69家严重失信企业办的网站网页被标注风险提示

2020-06-07 07:01:47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潘华]
字体:【

6 月 5 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 69 家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及其网站的名单。以风险标注的形式,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办理的网站网页,向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

如,长沙美玲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是 69 家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之一。记者在天眼查上搜索该企业,发现,这家企业因 " 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 3 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 ",已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在 360 浏览器上搜索这家企业的名字,置顶的一段明确标注到:长沙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该网站经营者已被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七条列入 " 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 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请谨慎选择。

据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网络监管处副处长王祖锡介绍,此次公布的严重失信企业网站共有 69 家,对于这 69 家商业网站的经营者,该局已发函给北京奇虎 360 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希望这两家企业的互联网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安全产品、浏览器、搜索)针对网站查询进行风险提示。

根据《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 3 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 ; 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取得公司变更或者注销登记等情形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

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后,要届满 5 年才可申请移出。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企业,除市场监管部门对其进行重点监管,向社会公开其违法失信信息,在市场准入等方面给予限制外,还将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