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溆浦:扶贫小额信贷“贷”动产业发展

2020-06-03 06:38: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胡苏] [编辑:夏博]
字体:【

溆浦 扶贫小额信贷“贷”动产业发展

建成金融扶贫服务站138个,今年新发放贷款超6000万元

华声在线6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胡苏)溆浦县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的“贷”动作用,推动扶贫产业发展。截至5月底,该县已累计投放扶贫小额信贷37994.75万元,建成金融扶贫服务站138个;今年该县新发放贷款超6000万元,带动16334名贫困群众发展产业,预计户均年增收3000余元。近日,溆浦县用活、用好扶贫小额信贷的经验被省扶贫办向全省推介。

大力推进扶贫小额信贷,组建村级金融扶贫服务网络。溆浦县制定下发《金融产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组建扶贫小额信贷规范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小组办公室,实行集中办公,专人负责。在全县42个贫困村推广建设金融扶贫服务站,并率先建成全国第一家金融扶贫服务站——黄茅园镇树凉村金融扶贫服务站。目前,该县已建成金融扶贫服务站138个,覆盖所有贫困村。

将扶贫小额信贷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精准施策。按照“到产业、到户头”要求,帮助贫困群众利用扶贫小额信贷,发展前景好、收益高、见效快的扶贫产业。组成专家技术团队,定期为贫困群众开展技术培训,解决他们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难题。

按照“应贷尽贷、能贷尽贷”原则,溆浦县规定5万元(含)以下的扶贫小额信贷由当地乡镇扶贫站审核把关,缩短贷款办理时间。全面落实扶贫小额信贷贴息政策,近年来,该县已累计为贫困群众在办理扶贫小额信贷中贴息1845.54万元。目前,该县扶贫小额信贷不良率0.49%、逾期率0.59%,风险总体可控。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