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批10家“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正式开放

2020-06-01 09:24: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竹]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家门口”健身,便宜又方便

长沙首批10家“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正式开放

长沙市民在智慧社区健身中心锻炼。

受访者 供图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 近日,由长沙市体育局投资建设的首批10家“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正式向市民开放。在位于岳麓区八方社区的智慧社区健身中心,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我们还将新建20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智能化的健身需求。”

自2019年12月试运营以来,即使受到疫情影响,长沙10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平均使用人数达300人,会员人均到店率达月均20.2次。

2018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了《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选定七省作为试点,组织开展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设工作。方案中提出“通过引入市场机制、支持专业公司参与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设和运营,对政府与社会合作建设运营社区健身中心的模式进行深入探索”。

湖南虽不是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全国试点建设省份,但却走在了前列。2019年,长沙市体育局在全市布局建设了10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将智能化、专业化的健身中心引入社区。八方社区居委会书记喻双平介绍,场地与器材的投放由长沙市体育局按35万元一个智慧健身中心的标准投入,基本利用小区内的闲置空房或架空层建设而成,然后由体育运营公司统一管理,居民在运营方的健身APP上购买25元/月的公益卡,便可来中心健身。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叶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