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区县社工站互学互鉴,提升专业服务水平

2020-05-29 17:5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张晓熠 马兰]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金慧 通讯员 张晓熠 马兰)如何提升社工站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服务?近日,长沙市社会工作协会、长沙市乡镇(街道)社工站指导运营平台开展了区县社工站互学互鉴交流活动,以天心区为现场观摩点,组织全市十个区(县、市)民政局社会工作科室负责人参加观摩。

观摩团队先后参访了天心区新开铺街道社工站、青园街道社工站和辖区内代表机构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就阵地建设、服务内容、特色服务项目、服务成效等多方面进行交流学习。

座谈会上,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主任葛鹏就社工站的建设及运营情况进行了分享,并针对社工站承接机构和民政部门提出了相关实际建议。各区县(市)社工站承接机构负责人代表就所承接项目的工作思路、工作开展情况、项目管理、服务成效和工作计划进行深入交流。

“天心区社工站发展较为快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提高社工政治意识;加大培训力度,提高社工专业素质;加快社工站建设步伐,加强社工站规范管理。”长沙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艳表示,下一步,协会将搭建平台,陆续开展社工站主题沙龙、专题培训、课题研究等活动,以进一步满足社工发展需要。

据悉,2019年天心区民政局按照1个区级指导服务平台、14个街道社工站的标准率先完成项目招投标,以每个站点配备两名全职社工的标准开展社工站建设,目前已探索发展到3.0版本的阶段,初步实现了站点管理规范化、服务开展常态化、人员配备专业化、项目建设品牌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