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对接纳未成年人网吧“雷霆出击”

2020-05-29 15:50:11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刘明政]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明政)“对第一次接纳未成人的网吧,给予警告并处5000元罚款;对累计5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纳入黑名单管理……”5月25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向全县各网吧经营单位下发了最严处罚规定。

今年以来,该县将“护苗2020”专项行动作为“扫黄打非”进网吧的重点任务,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出台了《关于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的通知。同时,对全县网吧实行台账管理,公布了举报电话12318。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重点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行为,规范娱乐市场、演出市场、出版物市场、农村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在下一步的整治行动中,我们将采取日常巡查、错时监管、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在巡查时间上突出八小时之外、国家法定节假日和中小学放学的时段,在巡查区域上突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的整治,对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实行最为严厉的雷霆处罚,绝不姑息!”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