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7类交通顽瘴痼疾 株洲终身禁驾18人

2020-05-29 11:03: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付强]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通讯员 付强)今天,株洲市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领导小组对外发布,该市今年以来重拳出击,集中整治客运车辆隐患较大、超限超载屡禁不止、非法营运现象突出、马路市场乱象丛生、风险路段问题较多、非法车辆管控薄弱、违法驾驶行为普遍等7类交通顽瘴痼疾,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2万起,18人终身禁驾,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在“两客一危”隐患治理中,株洲市着力推动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全部安装安全防范终端,更新升级重点车辆动态监控网络传输系统。紧盯交通领域“超载、超速、超限”问题,对51家重点货运源头运输企业装配视频监控、出厂(场)称重检测等技防设施。全市交通运输部门与公安交警加强联合执法,从严查处超限、超载、超速以及酒驾、醉驾、毒驾等危害性极大的违法行为。

通过集中整治,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类交通事故发生。今年1至4月,株洲市交通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25.08%、20.69%、29.55%、19.83%。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