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总工会将组织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及一线工作者开展疗休养

2020-05-26 10:41:43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洁] [编辑:金灵]
字体:【

2020年湖南省援鄂医务人员及一线工作者疗休养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李文洁)5月25日下午, 2020年湖南省援鄂医务人员及一线工作者疗休养座谈会在宁乡灰汤职工疗养院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田良玉主持。

会上,湖南省援鄂医疗队总领队、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省人民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建民,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护士长王菊花,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生唐忠礼,省女子监狱工会四级警长钟劲作为援鄂医务人员及一线工作者代表,就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分别发言。

“援鄂期间,你们直面病毒,不怕凶和险,不嫌脏和累,不论日和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顽强的意志毅力和精湛的医术,从死神手中抢回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帮助一个个患者重获健康,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地完成了援助任务,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作出了突出贡献。”徐文龙向参与援鄂医务人员及一线工作者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疗养院康养身体、愉悦身心,疗养后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为进一步把对医务人员的 保护、关心、爱护落到实处,今年5月至6月,省总工会将组织500名援鄂医务人员及一线工作者开展疗休养活动。参加疗休养人员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优先考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的医务人员,尤其是从未疗休养过的医务人员。

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202名援鄂医务人员及一线工作者参加座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