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优化市场监管服务 3家盐企获“送证上门”

2020-05-23 09:14: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刘灵宁 熊心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市场监管局优化市场监管服务

湖南3家盐企获“送证上门”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刘灵宁 熊心仪)湖南盐业体制改革后,首批食盐定点生产企业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今天,省市场监管局前往湖南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公司旗下3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湖南省湘衡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湘澧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雪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颁发《食品生产许可证》。

食盐是重要民生产品,关系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新修订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盐被纳入食品生产许可的调味品类别。省市场监管局优化市场监管服务,支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按照食品生产许可“一件事一次办”的办证要求,从企业申请、资料审查、现场核查到审核发证等全程指导,大大缩短发证周期,为企业更新食盐包装提供充足时间。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跃文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食盐生产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管理,依法加强食盐质量安全监管。狠抓食盐质量安全提升,督促食盐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盐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盐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与相关职能机构密切协作,严厉查处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盐的违法行为,确保食盐质量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