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同津抗疫部际工作组交流座谈

2020-05-14 22:1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唐凌志)当地时间5月13日,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同津抗疫部际工作组及津卫生部就疫情防控进行交流座谈。

津巴布韦副总统莫哈迪、国防部长穆欣古里等多位津方部长级高级官员,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等人出席座谈会。

津抗疫部际工作组组长、副总统莫哈迪表示,中方专家组此次来津分享抗疫经验,捐赠防疫物资,回应了津巴布韦最为迫切的需求,展现了中方对津方的真诚友好,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感到欢欣鼓舞,愿为专家组在津巴布韦期间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莫哈迪介绍,津巴布韦当前正在实行二级疫情防控策略,中方专家组此行内容十分丰富,将与津一线卫生工作者交流互动,实地考察首都哈拉雷及周边各省医疗机构,分享有益经验,并补充津巴布韦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储备,相信将为津实施国家疫情防控战略提供有力支持,提振津卫生工作者士气。

会上,专家组领队祝益民介绍了中国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分享了疫情信息、分级疫情防控、科学复工复产、抗疫国际合作等内容,就医院感染控制措施回答了津方官员提问并相互交换了意见。接下来,专家组将同哈拉雷市防控指挥机构对接,并走访哈拉雷社区防控机构,交流抗疫经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