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津巴布韦

2020-05-13 06:24: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唐凌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5月11日21时15分,当地时间15时15分,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乘专机抵达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由中国政府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同机抵达。图/ 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唐凌志)5月11日晚,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乘坐的国航包机顺利抵达津巴布韦哈拉雷穆加贝国际机场,同机抵达的还有口罩、呼吸机等大批援津医疗防护物资。未来两周,他们将与当地医护人员共同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驻津大使郭少春、公参赵宝钢、经商参赞邹小明,津巴布韦地方政府部长莫约、外交部副部长穆萨巴亚纳、卫生部副部长芒格维罗,以及中国援津医疗队、中资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到机场迎接,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暨捐赠物资交接仪式。在场的中外记者频频按下快门,记录下中津友谊的又一个高光时刻。

今年是中津建交40周年。郭少春大使表示,中国专家在此关键时刻抵津,不仅带来了专业知识、实战经验和大量的防疫物资,而且带来了中国人民对津巴布韦兄弟的挂念,体现了两国人民坚如磐石的友谊,相信一定能够携手并肩早日战胜疫情,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提升到新水平。

“专家组来自毛主席的故乡,象征着两国人民深厚的传统友谊,体现了中方对津巴布韦的高度重视,再次印证了中国是津巴布韦的全天候伙伴。一流专家团队和宝贵防控物资的到来,给津全国带来了希望,极大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津地方政府部长莫约热烈欢迎专家组的到来,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的双重支援。

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表示,专家组在津期间将密集开展工作,同津抗疫部际联合工作组、卫生部、哈拉雷市防控指挥机构、哈拉雷社区防控机构、世界卫生组织驻津代表处等沟通交流,交流抗疫经验。专家组还将考察哈拉雷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根据津方需要,培训医护人员。

湖南省与津巴布韦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可谓源远流长,湖南省自1985年派出首批援津医疗队,目前已选派了17批医疗队赴津,为推动中津友谊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