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迎重大进展

2020-05-11 09:05: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陈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0日讯 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近日由该关专家主导起草的《色漆用铝颜料》两项国际标准已经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员国投票通过,进入“国际标准草案”阶段,这是我省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的又一重大进展,有利于我国在国际铝颜料领域掌握话语权和主导权。

据了解,铝颜料为带金属光泽的银灰色颜料,广泛用于汽车、船舶、飞机、3C电子、油墨、建筑等产品领域,我国为全球最大的铝颜料消费市场。我省的铝颜料具备“产学研用”比较完整的产业链,长沙在铝颜料的产品研发、生产规模、产品品种等方面居于全国前列,湘西是全国铝颜料的原料主产区。

此外,该项标准的修订工作后续还将经过“最终国际标准草案”和“国际标准”阶段,预计在2021年底发布。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通讯员 陈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