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价最高降幅达93% 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落地湖南

2020-05-10 06:49: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银艳 黄浔 周阳辉] [编辑:夏博]
字体:【

药价最高降幅达93%

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落地湖南

华声在线5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黄浔 周阳辉)记者今天从省医保局了解到,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32种中选药品正式落地湖南,已在湖南省内各相关医疗机构全面启动与使用。

据了解,第二批集采中选药品共有32个,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治疗领域,与“4+7”试点扩围相比,品种数量更多、采购量更大。32个药品中选价格与集采前相比,平均降幅53%,最高降幅达到93%,将再次降低患者用药负担。

省医保局积极推进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工作,出台了《关于第二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挂网采购的通知》《关于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等配套文件,并结合前期监测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疫情防控等实际情况,调整了医保资金支付方式和三方协议签订方式,将签订三方协议由“线下”搬到“线上”,采用电子合同形式完成与中选企业的合同签订工作。加强监测考核和政策引导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将中选药品及时挂网,组织签订三方协调,明确医疗机构在合同期内完成约定采购量。

据了解,4月29日上午,省医保局已将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在省医药采购平台挂网采购,医疗机构可按中选价格销售中选药品,医疗机构中选药品原有库存和价差等问题由相关药品生产企业协调配送企业妥善解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