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消费”推动消费提升

2020-04-09 21:52: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靖方 黄婷婷] [编辑:潘华]
字体:【

“湘消费”推动消费提升

从3月27日上线至今,湖南线下微信支付消费增长270亿元。餐饮、交通、服饰美业、休闲娱乐、零售等行业都有明显增长明显

华声在线4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靖方 黄婷婷)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人们重新走上了街头。今天,记者从腾讯获悉截至4月7日,湖南省总工会通过“湘消费”微信小程序,以消费券形式提前向全体职工和工会会员发放节日慰问费。从3月27日上线至今,湖南线下微信支付消费增长270亿元。

数据显示,消费券对经济拉动效果明显,多地通过微信放消费券,拉动消费杠杆效应明显。由于微信用户覆盖广泛,确保了发放消费时中老年群体的受益。据统计,各城市平均领券消费的人群在各年龄段的使用率齐平,其中40岁以上使用消费券用户占比42%。中老年人在用券数量上与年轻人旗鼓相当。湖南省消费券发券使用人群中,有49%的人为中老年人。

湖南省通过微信发放消费券后,惠及的小微商户占比达8成,小微商户交易金额增幅明显,对比2月同期,平均环比增幅翻了53倍。据微信数据统计,消费券发放后,餐饮、交通、服饰美业、休闲娱乐、零售等行业都有了明显增长。在湖南省境内34万开通微信商业支付的商家中,消费券都可广泛使用,餐饮、零售业等小店客单价大幅提升。

湖南老字号米粉店易裕和店主告诉记者,从推出“湘消费”以来,门店每天的营业额都持续增长。消费券减轻了他们的负担,也让他们和顾客更有信心。

根据销售数据,“湘消费”覆盖全省14个市州,包括餐饮、商超、旅游、零售等各服务行业。根据“湘消费”发放和使用情况,目前仍有大部分消费者还未使用消费券进行消费。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温馨提示,消费券使用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5日24时,过期作废,提醒大家尽快使用。

相关专题:湘消费 春暖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