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推动脱贫攻坚战场“大合围”、问题“大清仓”

2020-04-09 09:40: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晴 丁会云 刘飞翔]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晴 通讯员 丁会云 刘飞翔)记者4月7日从临湘市获悉,该市紧盯“未脱贫人口6月底前全部具备脱贫条件、已脱贫人口防止返贫”目标任务,以市委书记、市长“半月谈”形式,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程督导工作进度,推动脱贫攻坚战场“大合围”、问题“大清仓”。

据了解,临湘市“半月谈”即由市委书记、市长每半个月分别调度一次,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现场督导解决安全饮水、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利益联结等重点问题,并约谈工作进度滞后的乡镇、部门负责人。同时,由市委副书记、分管副市长一周一调度,其他联点市级领导督战4个挂牌乡镇,扶贫后盾单位督战30个挂牌村,并安排3000余名市直干部与4000余户贫困户结对帮扶,抽调28名科级干部组成乡镇督查指导组,全面加强“三回头”督查指导。

目前,临湘市2193名贫困劳动力均已返岗或就近就业,143个扶贫项目、7个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已帮助贫困户采购化肥1200吨以及价值65万元的种子、农药等春耕物资,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帮扶。消费扶贫也扩面增效,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定向采买扶贫企业米、油等产品。还对贫困户低保应纳尽纳、危房清零、边缘户监测等工作,进行查漏补缺。

相关专题:决战脱贫攻坚 夺取全面胜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