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岛演艺本周五周六试营业,长沙歌厅恢复演出在即

2020-04-08 21:37: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8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视频 何佳洁 图 实习生 李致远)随着各行各业加速复工复产,作为长沙娱乐文化产业名片之一的长沙歌厅也即将迎来“重启”。4月10日和11日,长沙琴岛演艺将试营业2天,率先在行业内开启试营业,为正式恢复演出探索可行的运营模式。

此次试营业,琴岛对节目内容和演出时间都作了较大调整,更是祭出了“杀手锏”——票价最低降至27年前开业时的价格,60元一张门票,以期尽快带动行业回暖。

琴岛率先在业内开启试营业

4月8日下午3点,位于长沙市芙蓉区中山路249号的琴岛演艺中心,绚丽的舞台灯光下,十余位舞者正在紧张地排练最新编排的节目。两天后,这个“歇演”了80多天的舞台,将重新迎来演员和观众。

按照往年惯例,琴岛每年春节期间会短暂停业放假,具体日期为腊月廿四至正月初二。自2020年1月18日正常停业后,因疫情暴发,琴岛一直未能复工,至今已超过80天。

“3月下旬,主管部门下发通知,在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允许娱乐演艺场所有序开放,我们便开始筹备复工,购买了不少口罩,每天对演出场所进行消毒。”湖南琴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勇芝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根据筹备情况,琴岛定于4月10日、11日试营业2天。“虽然多个省份已出台政策允许剧院、演艺场所有序开放,但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长沙琴岛将是整个行业最先试营业的。”

“在琴岛当了十年的舞蹈演员,第一次休息这么久,太不习惯了。”得知即将开始试营业,长沙琴岛演艺中心演员游圣贵非常开心和激动,“大家期待这一场演出太久了,都非常用心地在排练,希望能将最好的状态呈现给观众。”

除了琴岛演艺外,长沙另一家歌厅田汉大剧院目前也开始在筹备恢复演出事宜了,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目前的情况来看,预计将在5月份恢复营业。

票价降至每张60元

记者注意到,此次试营业,琴岛在演出时间、节目内容以及票价方面都作了很大调整。

“以前琴岛的演出时间是从晚上9点到11点半,而试营业的演出时间调整为8点到10点半,提前了一个小时。节目内容方面,以前上半场是一场根据史实改编的大型湖湘舞剧,表演时间为一个小时,下半场则是由脱口秀、杂技等众多节目组成;试营业期间,只有一场两个小时的大型音乐歌舞剧,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陈勇芝透露,这个新剧以东汉时期长沙王刘发的故事为蓝本,融入了穿越等现代剧情。

票价方面,此前琴岛的票价根据不同的座位区域有320元、220元、120元三种价格。为了吸引消费者,琴岛将试营业期间的门票价格降至了1993年开业时的定价,前100张售出的门票为每张60元,之后的票价为每张100元,主要通过官方微信等渠道销售,并且不按票价限制座位区,而是先到者“全场座位任选”。

试营业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方面自然是少不了的,前去观看演出的观众,除了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出示健康码外,工作人员还会提前通过电话与顾客确认健康信息。

演艺市场回暖需较长时日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发的《关于网吧、娱乐场所有序开放的通知》规定,目前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演艺场所接待人数不能超过总接待量的60%。

“目前琴岛有800个座位,根据要求,可出售的门票为480张,我们希望能卖出300张。3月6日,琴岛开启了网络售票渠道,目前售票情况并不乐观。”陈勇芝表示,琴岛会根据试营业的市场反馈情况,来确定疫情期间恢复运营的模式,比如每周演出的频率、票价等。

陈勇芝除了是湖南琴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外,也是长沙市文化娱乐演艺行业协会会长,在她看来,此次疫情对剧院、演艺场所的冲击非常大,“大家都希望能尽快恢复营业,提振消费信心,带动行业回暖,但市场想要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肯定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而这离不开各方的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