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购物 迎夏发型 工会消费券如何用,商家都帮你考虑了

2020-04-01 21:56: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铭俊]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铭俊 视频记者 周林熙

步步高百货、商超、餐饮等全品类均支持和包支付、“湘消费”。卖场在商品陈列上也做出调整,踏青物品、厨房消耗品可更快购齐。

中小企业行动起来,第一时间递交营业执照,开通和包支付,你的迎夏发型,美味周末他们都安排好了。

近期,省总工会、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我省将集中发放全年工会节日慰问消费券。新湖南客户端记者4月1日走访各业态门店发现,商家已各就各位,迎接正在到来的线下消费潮。

踏青物品集中陈列,商超迎来线下购物潮

步步高王府店正迎来一波消费券使用潮。

“在企事业单位员工下班后的傍晚时段,使用消费券占比达到30%。”步步高王府店店长彭志眼看着用券占比一天一天提升。

现在仍处于消费券发放的初始阶段,一些客户的疑问也直接反馈到彭志这。“今天上午就有一位顾客反映消费券使用有限额。我向他解释,这正是鼓励大家多从家中走出来。顾客听了也很理解。”

以彭志所在的步步高王府店为例,3层大楼涵盖商超、餐饮、百货等各业态,全部支持“湘消费”“和包支付”,在步步高超市结账区,广播里正滚动播放着活动宣传,自助结账机上也已做好活动引导。

考虑到消费券需在5月5日24时前消费完毕,油、米、调料品又是群众购物的热销品,王府店还特别更新了商品陈列方式。“以往我们会将油、米、调料品分区域摆放,各品类又分为若干小品类,现在就不再过于细分了。”

春色万象新,百花多娇媚。 消费券集中使用期正是踏青好时节。为此,步步高王府店还专门开辟了春游、踏青物品专区,顾客在50步内便可买齐厨具、食材、零食礼包、水、奶等踏青所需物品。

理发店注册和包支付,你的迎夏发型已安排

除了鼓励职工、工会会员极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省总工会、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通知中也明确,要帮助实体经济特别是餐饮零售、文化旅游、生活服务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快速度过疫情冰封期。

1/5发型屋处于平和堂、长沙国金中心交叉的黄金地段,往日型男靓女聚集。不料在今年春节迎来了“冰封期”。

“理发是刚需,但我们仍然属于服务行业,开业日期、服务人数、位置间隔等都受到了一定限制。”1/5发型屋店长杨润在湖南日报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集中发放消费券的消息。

他和几位股东合计着,“我们的顾客群体本来就有一部分属于各企事业单位,我们加入这场活动,这些顾客也一定会带更多的同事、朋友来消费。”

第二天一早,杨润便开始注册和包支付。拍摄营业执照、身份证、门头照,准备好银行帐号,不到一小时,杨润便完成了线上注册的全流程。

“1/5发型屋已开通和包支付,欢迎各位有消费券的员工、会员来店消费。”4月1日,杨润在朋友圈发了这段文字并配上和包支付的付款码。

这背后饱含他们对门店复苏的期望,他们也已做好准备,在夏天到来之前,为顾客做出更靓丽、更有活力的造型。

相关专题:湘消费 春暖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