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侧翻起火,司机被困车中 益阳快递小哥砸窗救人

2020-03-28 09:17: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倪留青]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倪留青

3月26日19时30分,益阳市桃江县金盆路,一辆私家车侧翻起火,司机被困车中,情况危急!

生死攸关之际,一位路过男子挺身而出,砸窗、抬车,与路人合力救人之后,他又默默离开。直到附近市民用手机拍下救人过程发到朋友圈,被男子亲友同事看到,才知晓他的义举。

这位勇敢冒火救人的男子名叫莫丽荣,是京东物流益阳桃江营业部的一名快递小哥。事发当时,莫丽荣刚刚送完快递,正骑车回家。

“我路过时看到一台SUV侧翻在地,引擎盖已经起火。”莫丽荣说,他马上停车,趴下身子,查看车内情况。只见驾驶位上的司机朝着自己摆手,但车厢内有烟,他无法看清具体情况。

救人要紧!莫丽荣捡起路边的一块石头,朝着小车的天窗砸去。此时,一名路人拨打了急救和报警电话。

天窗被砸开了,可司机无法爬出。原来,车辆侧翻后,副驾驶方向着地,司机的一只手被座椅卡住了。只能砸开前挡风玻璃!可前挡风玻璃比天窗坚固许多,用石块砸不开。而引擎盖的火势逐渐变大,如果往下烧到了油箱,后果不堪设想!

这时,莫丽荣看到了路边的一排树苗,他灵机一动,从树苗支撑架里抽出铁棍,继续用力朝着前挡风玻璃砸去。

就在莫丽荣砸窗之时,有几辆路过的小车停下了。有人拿来车上的小型灭火器喷射,但没能把火灭掉。时间紧迫!莫丽荣和大家一起砸窗,把铁棍都砸弯,终于砸开了前挡风玻璃。

为了不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莫丽荣建议大家先把车抬正,再救人。他抓着车顶的行李架,喊着“一二三”,大家合力把车抬正,终于把司机救了出来。

消防车、救护车相继赶到。确认现场和司机没有危险后,莫丽荣默默离开了。“他回家还没和我说,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莫丽荣的爱人文彬彬说起丈夫,既担心又自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