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开发者大会湖南分论坛暨鲲鹏训练营正式开启

2020-03-27 23:48: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帆]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记者 杨帆)今天下午,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湖南分论坛暨鲲鹏训练营启动仪式于长沙举行,此次活动为2020年互联网岳麓峰会的序幕活动——“湖南鲲鹏创新中心企业行”首站。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厚、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楠等领导嘉宾出席。

活动现场,彭楠表示,湖南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湖南鲲鹏计算产业技术联盟已在长沙正式成立。作为全国唯一的鲲鹏“硬件+软件”产业生态基地,长沙将打造全国自主创新产业高地,强化政策支持,拓展应用场景,打造鲲鹏产业发展新引擎。

在活动中,拓维信息副总裁柏丙军分享了基于鲲鹏的行业应用实践。柏丙军表示,作为华为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拓维信息将与华为开展基于鲲鹏产业生态的深度合作,率先进行产品适配迁移,在教育、交通、数字政府、智能制造等优势领域发力。后续,拓维信息将加大相关领域投入,成立基石研究院。未来3年时间里投入3至5个亿进行“5G新基建”相关技术的产品研发,支持湘江鲲鹏、创新中心全面发展。

当天,现场领导与嘉宾共同开启了鲲鹏训练营,后续将开展鲲鹏计算产业的招生、培训与认证的工作,并通过组建高校与华为联合教学团队、构建适应鲲鹏生态人才培养需要的课程教学平台和课程资源包,培养鲲鹏计算产业高技术人员,扩大湖南鲲鹏计算产业人才基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