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水酿塘水库除险加固抢进度——“抢晴天战雨天,电灯下是白天”

2020-03-27 11:04: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志高]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靖州水酿塘水库除险加固抢进度——

“抢晴天战雨天,电灯下是白天”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志高

防疫不松劲,复工逐春光。

体温检测、登记、消毒……3月24日18时,靖州水酿塘水库大坝上机器轰鸣,除险加固项目部近30名夜班工作人员通过专用通道,有序进入施工现场,接过白班人员手中的工具,继续施工。

水酿塘水库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是一座以防洪、发电为主的中型水库,总库容约8400万立方米,电站总装机1.5万千瓦。238米长的大坝横跨清悠悠渠水河,右侧是电站,左侧是调峰闸。

由于坝体渗漏水,影响防洪和发电,怀化市对其进行除险加固,并列入市重点项目,总投资约4050万元,去年12月25日开始施工。

大坝上,施工人员不停操作着钻机等机械,钻孔、灌浆……不一会,工人们大汗淋漓。

该项目原计划节后2月1日复工,但受疫情影响,工人和材料都无法到位,2月25日才正式复工,正夜以继日抢进度。

“汛期来了,工期耽误不得。”施工单位湖南宏禹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张恒介绍,为了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在业主单位怀化水务集团和当地党委、政府帮助下,3月中旬,施工人员和设备增加一倍,采取“两班倒”,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项目业主、施工、监理三方还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工程进度。目前,坝体充填灌浆施工完成了约三分之二。

“现在工地上,就像一个战场。”监理人员徐建国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大家没休息过一天。

“抢晴天战雨天,电灯下是白天。”怀化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杨琛飞感叹地说,按现在进度,汛前完成坝体充填灌浆等施工应该没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