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头猪仔跨越千里助扶贫

2020-03-27 10:53: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周密]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八百头猪仔跨越千里助扶贫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周密

3月24日凌晨1时许,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双溪桥村,已废弃一年的养殖场再现往日热闹,4辆载着800头小猪仔的货车从千里之外的浏阳,历经14小时长途跋涉,安全抵达这里。

据悉,这800头猪仔是浏阳市向桑植县捐赠的,以帮助桑植县贫困户增强“造血”功能。

捐赠源自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的一次调研。3月15日,虢正贵在桑植县走访,好几位贫困群众反映“想养猪,却没有猪仔”。虢正贵当即联系长沙市浏阳、宁乡等地询问货源,并顺利达成捐赠意向。

“要选择断奶15天的,保证猪仔品质。”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主任卢焕新介绍,接到捐赠任务后,他们到当地生猪养殖场进行摸底,最后选择湖南衡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生猪养殖场。此次捐赠的800头猪仔及12吨饲料,全部由该公司提供,总价值200多万元。公司后续还将派专人来桑植,进行养殖技术指导。

“运回来的猪仔正集中在养殖场隔离,预计15天后再发放给贫困户。”桑植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这批猪仔,他们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购买猪饲料,清理养殖场,对猪栏进行清扫、消毒,并安装了恒温灯保证小猪生长环境良好。

桑植县相关负责人表示,等安全度过隔离期后,猪仔将按照公平、自愿原则,全部无偿分发给当地有养殖能力的未脱贫户和贫困监测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