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峰区商贸复苏进入快车道 逾八成限上批零住餐企业恢复正常营业

2020-03-26 09:48: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周仲辉 周敏]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雁峰区商贸复苏进入快车道

逾八成限上批零住餐企业恢复正常营业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周仲辉 周敏)“大洋百货正在筹备打造特色街区,需要市场管理方面支持”“雁城宾馆给予商户最少2个月免租期,减轻商户负担,希望能尽快建立‘企业联盟’”……3月24日下午,衡阳市雁峰区召开生活性服务行业发展座谈会,邀请10余家商贸企业负责人谈困难、提建议,区相关职能部门现场答疑解惑。

连日来,雁峰区充分挖掘商贸业潜力,着力推进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复工复产,商贸复苏进入快车道。目前,该区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已有52家恢复正常营业,占总数85.2%。

3月17日,雁峰区发文倡议全区机关干部在做好个人防护及遵守相关纪律要求的前提下,带头与发动亲友到区内餐饮等服务行业及商家消费,鼓励在区内纳税生活性服务行业以购买购物卡、消费券、提货券、代金券等形式提前发放今年工会福利,引导和带动广大市民提振信心、增加消费。同时,全区相关部门针对企业和商家面临的困难,分门别类进行梳理,落实好各项优惠措施和疫情期间帮扶政策,并积极与企业联动,指导帮助开展促销等活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雁峰区还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2月14日,该区与湖南建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项目总投资不少于80亿元。雁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有新鸥鹏南湖文教区、金茂未来城、王府井商业综合体、翼天文旅城等一批大项目正在积极洽谈合作、有序推进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