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2020-03-26 09:23: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黄利文 寇杰]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黄利文 寇杰)3月23日,记者从张家界市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去年全省开展的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整治工作中,张家界工作出色,综合排名居全省第一。

去年,张家界持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力度,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848家,解除医保服务17家,追回医保基金4108.96万元。通过开展专项行动,突击检查医保协议定点医疗机构23家,暂停医保服务协议5家,行政约谈、整改12家,追回医保基金2446.05万元,协议医药机构自查退回违规费用347.23万元,对违反医保协议的1家药店给予5万元处罚,及时处理欺诈骗保投诉举报6起,有效打击了骗保行为。

今年,张家界市医保系统将持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力度,抢抓入选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城市机遇,将医保领域纳入国家信用管理体系,建立失信惩戒制度,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让“信用医保”成为“信用张家界”新亮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