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胜利后就结婚,湖南驰援黄冈医疗队员隔空求婚,成功了!

2020-03-25 20:55: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通杨辉 顾荣 李致远]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杨辉  图 顾荣  李致远)“我同意啦,你快起来吧!”看着屏幕里求婚的男友眭浩文一直跪在地上,张秀娟心疼了,大声呼喊着让他站起来。

张秀娟是湖南省肿瘤医院肺/胃肠内科护士,眭浩文是该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自2月28日眭浩文前往湖北黄冈驰援,这对小情侣已经近一个月没有见面。今天,眭浩文在前线“战友”的帮助下,成功通过网络视频向女朋友求婚。两人约好,等眭浩文战“疫”胜利归来,就结婚。

科室里有活动?原来是神秘求婚

“秀娟,上来一下吧,科室有个活动。”今天下午16点,正在医院血库取血的张秀娟接到了同事的电话。打开办公室的门,顿时惊呆了,满房间的粉色气球,桌子上用新型蜡烛摆了一个巨大的爱心。同事们神秘兮兮地笑着看她。

“这是干嘛?”张秀娟疑惑不已。被拉倒办公桌另外一边,墙上投影了几个大屏幕,男友眭浩文举着花,出现在画面里。“能够在疫情期间、在黄冈以这种形式,向你求婚。请你原谅我不能将玫瑰花亲自送到你的手上,不能给你带上钻戒……”视频中的眭浩文紧张地表白,最后大声地喊道:“张秀娟,请你嫁给我吧!”

此时,省肿瘤医院工会主席赵旭凡拿出一束鲜花,代表眭浩文送到张秀娟手中。“我同意啦!”张秀娟也大声地回应。可网络信号似乎有点慢,眭浩文没有听清,一直跪在地上 。“我同意啦,你快起来吧!”张秀娟看着心疼了。

在福州相识相恋,在长沙携手成家 “太感动了,他平时一点都不浪漫的,没想到有这样的惊喜!”求婚成功后,同事们道贺,张秀娟又惊喜,又感动。

“我向她承诺过,一定要给她一个不一样的求婚。”眭浩文告诉记者,他和女友之前同在福州一家医院工作。2017年2月,两人在朋友的生日会上认识。

眭浩文对张秀娟一见钟情,鼓起勇气要了电话加了微信,最后获得“美人心”。

张秀娟是湖南的,一直想回家乡工作。2017年下半年,老家在江西的眭浩文也辞了职来到长沙,一起考进了湖南省肿瘤医院。“我们约定好,今年5月20日去领结婚证。”眭浩文表示,给女友一个特别的求婚仪式,是自己的承诺。

抱得美人归,也让“战友”们放松心情

“当我知道我们的心理老师,想要给队员们做一个心理疏导活动的时候,我就想到,能否让我来求婚,以这种形式让大家放松放松,也可以完成我对女朋友的承诺”。眭浩文坦言,这个特殊的婚礼,还有另外一层深意,那就是让还坚守在黄冈的“战友”们,放松心情。

婚礼“总策划”上官丹罡是眭浩文的同事,两人目前都坚守在黄冈。上官丹罡介绍,目前湖南援助黄冈医疗对的队员,只剩45名队友留守,开始想给队员做一个心理疏导活动,请示前方指挥部同意后,决定选择“求婚”这个活动,既可以很好的给队员减压,又可以让眭浩文完成对女友的承诺。

“祝你们永远幸福、开心。结婚的时候一定要叫上我们一起在黄冈奋战过的战友们,我们等着喝你们的喜酒。”上官丹罡向眭浩文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