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石花海引客来

2020-03-24 11:16: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俊 王玖华]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俊 通讯员 王玖华

3月23日,漫步双峰县锁石镇万亩油菜花基地,沿河两岸,红艳艳的桃花与金黄色的油菜花交相辉映,美不胜收。一群群游客徜徉花海,尽享春日浪漫。

锁石镇有“醉美湘镇”之誉,已连续举办8届油菜花节,油菜花海成为当地特色品牌,带动万余群众参与种植和发展配套产业,形成200余户特色商户。受疫情影响,该镇取消了今年的油菜花节。疫情逐渐稳定,锁石镇油菜花海成为娄底及周边市民赏花首选之地。

“今年虽没举办活动,但还是想来看看。”在长沙工作的王长庚是锁石的“花粉”,每年都要带着全家过来“打卡”。“宅家2个多月,天气这么好,全家出动游花看景来了。”一边徜徉花海,一边品尝当地美食,游客赵军感到无比舒畅。

在车田桥畔,香甜的红薯片、地道的土鸡蛋、新鲜的辣酱、自腌的泡菜等土特产,引来很多游客。从衡阳赶来看花的罗红艳一边用手机直播,一边跟摊贩讨价还价,篮子里装满了红薯粉、土鸡蛋、菜籽油等农家特产。她笑着说:“农村人厚道,土特产地道,价格便宜,吃了放心。”

油菜花开幸福来。“看花的人多,东西好卖,土货变成了香饽饽。”正在卖货的赵大妈开心地说,“家里种了6.5亩油菜,种子和复合肥是帮扶工作队送的,菜籽由村合作社包销,每亩净赚1000多元。”

以花为媒,锁石镇全力打好旅游牌。近年来,该镇累计投资800多万元,建设核心观景区、芙蓉青砖游步道、花之缘游客中心、大型停车场等,全力提升旅游品质。

锁石镇党委书记欧阳鸿政对发展旅游业信心满满:“以‘醉美湘镇’为品牌,打造春品花、夏观荷、秋摘果、冬赏雪的四季旅游集中地,把山水风景变成群众的绿色银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