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安沙镇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3 23:11: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刘露 彭甜 杨源]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刘露 彭甜 杨源 记者 赖泳源)厂房内机械轰鸣作业,工人们在机台前忙碌着,一个个轴承从生产线上滚动......3月20日下午,长沙县安沙镇安沙工业园的长沙迈科轴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科轴承”)百余名工人在岗位上忙碌。

2月10日,迈科轴承就开工了,但面临防疫物资和原材料缺乏的难题。安沙镇政府第一时间对接,帮助筹集几千个口罩和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由于供应商迟迟无法供货,生产的节奏开始放缓。迈科轴承一边启动库存原材料继续生产,一边紧急拓宽供货渠道。经过政府和企业多方联系,迈科轴承寻找到新的供货商。

为帮助企业提高产能,安沙镇将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贷款贴息政策送上门,帮助企业收集资料,申请资金。“根据目前的业务量,今年的销售产值将增长几千万元。”谈到今年的发展,公司负责人熊寿永感谢政府帮助自己化解了很多难题。

据悉,迈科轴承是长沙县外贸出口先进单位,每年都有600万美元左右的销售量。2月受疫情影响,外贸出口销售额有所下降。3月份,迈科轴承抢时间、抢进度,每天都有两车货物从厂区发往孟加拉、马来西亚、意大利等国家,不仅订单增加,销售额赶上去年同期水平。

迈科轴承是安沙工业园开工的众多企业之一,近来安沙镇针对迈科、康乐等规模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指导企业在科学合理做好疫情防控时,全面引导帮助企业开足马力复产复工。截至3月20日,安沙镇辖区内企业复工率达到90.3%,其中规模工业企业复工率为100%。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