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英雄回家——“医疗湘军”前往长沙休养酒店沿线见闻

2020-03-23 06:26: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骁 欧阳倩]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欢迎英雄回家

——“医疗湘军”前往长沙休养酒店沿线见闻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骁 欧阳倩

3月22日下午,我省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的574名队员与派往武汉市的心理医疗队43名队员,搭乘G4155次动车组从武汉返回长沙。下午4时许,天空飘起小雨,“医疗湘军”抵达长沙南站并陆续出站,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爸爸,我在这!”远远看见父亲王莘智,王砺寒踮起脚,使劲挥动着手臂。王莘智是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一医院第五批支援黄冈的医生,望着两米开外的儿子,他频频点头微笑、挥手致意。王砺寒一个箭步冲上去,将一束鲜花塞到父亲手中。“我和妈妈、外婆都来接爸爸,他可终于回来了。”王莘智妻子手上拿着写有“爸爸,欢迎回家”的横幅,这是王砺寒亲手写下的。

从长沙火车南站出站口到西广场大巴停车点,500余米的距离排起了“长龙”。前来迎接英雄的市民排开两边,自发形成了一条通道。鲜花、横幅、海报等随处可见;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英雄的城市,英勇的‘湘军’,欢迎回家!”昆明市民杨顺建下午3时许抵达长沙办事,得知当天“医疗湘军”返乡,他没有急着出站。“我想看看长沙人民如何欢迎他们的英雄。”看到“长龙”,听着欢呼声,杨顺建跟着大喊“加油”,眼眶泛红。“身处这样的场面,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他说。

凯旋的“医疗湘军”陆续登上大巴。雨花交警大队60余名民辅警已提前到岗,负责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湖南湖北一家亲!他们为湖北拼过命,我们全力护航白衣战士,想要表达深深的敬意。”雨花交警大队十三中队民警宋智轩说。

白衣战士们从火车南站出发,经花侯路、万家丽高架、三一大道、芙蓉路等,前往定点隔离酒店。车队经过的主要路口,均有民警辅警现场值守,车队畅通无阻;车队到达之处,全体民辅警面向车辆立正敬礼,目送车辆离开。

“他喜欢喝‘茶颜悦色’,我要给他买10杯!”下午4时45分,湖南省肿瘤医院支援黄冈的李康医生妻子满珊,早早来到隔离酒店,等待丈夫凯旋,“老公终于回来了,真想他!”

“很激动,整整一月没见到老婆了!” 梅金良听说妻子马上抵达酒店,兴奋地说。梅金良妻子曹文辉是湖南省肿瘤医院援助黄冈护士。“她回家后,我要做她最喜欢的炒腊肉给她吃!”梅金良动情地说。

下午5时20分许,满载白衣战士的大巴停在酒店门口,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医护人员在音乐、掌声、欢呼声中陆续走进酒店。家属和酒店工作人员挥舞国旗,向英雄致意、致敬,不少医护人员停下脚步和家人合影。现场,不少家属、酒店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流下了热泪。

“回家的感觉,真好!”5时50分许,返乡医护人员均已进入酒店,准备休息。部分医护人员在酒店大堂相互鼓励、拥抱。

“这批‘医疗湘军’大多是长沙本地人,我们今晚已经安排好了他们馋了很久的‘口味菜’,比如辣椒炒肉。”酒店副总经理蒋亚光说,明早,还会给他们提供他们爱吃的牛肉粉、肉丝粉等,吃圆的、吃扁的都随意。“当他们回到房间打开电视,第一个画面就有‘欢迎英雄回家’字样,欢迎我们的英雄回家!”蒋亚光说。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