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区隆兴学校、白鹤菱溪小学等今秋投运

2020-03-19 09:10:22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何春林 李吉] [编辑:金灵]
字体:【

天元区各新建学校(园)工程全面复工

隆兴学校、白鹤菱溪小学等今秋投运

株洲晚报讯(记者 何春林 通讯员 李吉)昨日,记者从天元区教育局获悉,该区各新建学校(园)工程已全面复工。今年秋季,隆兴中学、隆兴小学、白鹤菱溪小学、泉丰小学、泉丰幼儿园等新建校(园)将投入运行,迎接新生。

隆兴学校位于栗雨工业园内,隆兴小学办学规模48个教学班,预计可提供学位2160个;隆兴中学办学规模36个班,预计可提供学位1800个。目前,隆兴小学1号至3号栋已具备验收条件,工人们主要是进行4号至6号栋、地下室装饰装修、安装收尾以及景观园林、围墙大门、道路工程等相关工作;对于隆兴中学,工人们则正在进行墙体砌筑粉刷等工作。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根据施工进展,预计今年5月底全面完工。

白鹤菱溪小学工程建设也是如火如荼。该校已于去年在菱溪中学内开学,今年秋季将整体移至新校。白鹤菱溪小学与白鹤小学采用“一校两址”的模式办学,学校位于月塘生态新城片区,设计规模为48个班,预计可提供学位2160个。

天元区教育局局长唐厚睦介绍,为着力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为乡村学生享受优质教育提供条件,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该区将出台《关于学习泸溪县教育改革经验进一步提升我区乡村教育发展水平的意见》,对乡村教育“高看一等、厚爱一层”。

天元区泉丰小学是今年将建成的一所乡村学校,目前正在施工中,设计规模6个班,预计提供学位270个。同时,位于天元区雷打石镇的泉丰、龙泉两所公办园也将于今年开园招生,分别可以容纳180名和150名幼儿就近入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