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掀起全民“直播带货”热潮——“芒果扶贫云超市”进村

2020-03-18 10:02: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潘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双牌掀起全民“直播带货”热潮——

“芒果扶贫云超市”进村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潘芳)3月16日上午11时30分,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盘家村海拔800多米的云台山顶,双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俊在“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间,首次当主播,推荐家乡特色农产品:“双牌野生藤茶,在高山上生长,原生态、纯天然……”

当天,由双牌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县电商部门与“芒果扶贫云超市”联合开启的“我家有好货”活动,在盘家村启动,向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推销双牌特色农产品,实现源头直供。全天共销售农产品1000余件。

双牌是“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县,不少乡镇因为交通不便,信息不畅,农副产品销售困难,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瓶颈。这次“我家有好货”活动,在双牌掀起全民“直播带货”热潮,全县扶贫干部发动广大农户通过“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小程序,“变身”主播,推销土鸡、虎爪姜等农产品。

双牌县塘底乡80后青年蒋丽萍,先后在深圳、广州工作,2012年回乡发展养殖业,却销售困难。这次,她在“芒果扶贫云超市”小程序直播平台开了“双牌味道”小店,不到1小时,销售20多件产品。她说:“网络直播门槛低,能让大家看到生产源头,效果更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