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援企稳岗 岳阳楼区分类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8 09:39:09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张小弓 胡鹏]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胡鹏)“邹书记,我联点的超市复工人员多口罩少、营业时间长、卖场入口多,为做好防疫工作,请求帮助解决三个方面的实际问题。”近日,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复工复产企业驻企联络员孟阳辉在工作群里直接喊话街道办事处领导。

“收到,明天去现场解决。”街道负责人直接回复,给孟阳辉吃了颗定心丸。

孟阳辉联点的这家超市,是市、区防疫工作样板单位。在快速摸清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情况后,他认真细致进行了巡查,发现问题立即与超市负责人沟通,积极对接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第二天,在街道的协助下解决问题后,超市经理大喜:“老孟,你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我负责对接的两个建设项目,疫情防控措施均已到位,唯一缺的就是工人啊!”驻企联络员林怀远在工作群里求助。

“要工人,我马上帮你问问!”负责联络一家劳务公司的邹苑佳不仅立刻回复,而且热心支招:岳阳楼区正在开展网上“春风行动”,可以引导企业通过“湘就业”“岳阳云就业”等平台进行网络招聘,然后通过就业信息网,将精准推送岗位信息给重点就业对象。

据了解,岳阳楼区按照“一人一企一策”,在全区范围内分类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一对一”“多对一”帮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职责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援企稳岗行动的深入开展,该区正在积极对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及创业奖补等政策措施;并且按照国家关于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缓政策, 2-6月份,预计系统将自动为全区企业减负1923万元;关于允许延期办理社保缴费、申报业务的政策,则相当于为企业提供了长达6个月的免息贷款。同时,除了网上招聘,该区还广泛发动全区干部职工、社区网格员、乡村劳务经纪人等,通过微信推广、招聘对接等,做好基层就业服务,近期直接为重点企业输送上岗800多人,有效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