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日记︱不留下你的电话,我就不转普通病房

2020-03-10 22:05: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王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王竞 整理

时间:3月10日

地点:湖北黄冈

记录人: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宾慧芳

"不留下你的电话号码,我就不转科。"今天我上A班,早上交班就被告知14床的爷爷可以转至普通病房,这真是个好消息!

和这个爷爷结缘,是在2月28日。当时14 床的他转入我所在的科室,入科血氧饱和度只有71%,严重缺氧。我们立即予高流量吸氧,随后慢慢治疗好转。没有安全感的爷爷,怕自己好不了,很怕自己昏迷,遗书都写了好几张。

我走过去告诉他要转至普通病房时,爷爷说:“我不去,我就要住在这里。”我耐心向他解释沟通:"爷爷,你病情都转好了,我是带你去普通病房。"

"那我要好好感谢你了,你给我写个电话号码,我才跟你过去。"爷爷执意要留我的电话,否则他不愿意转科。

"好,我给你写!"拿到爷爷给我的纸,打开一看竟然是遗书,他要我写在空白的地方。其实看到他遗书的内容震惊了自己,也不禁红了眼眶。送他到南一西六区,爷爷加油,快快好起来回到奶奶身边!

希望疫情结束的我们平安回到父母的怀抱,回到他(她)的身边一起多陪陪父母。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