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农行动】南县:大同村140吨荸荠待销

2020-03-10 18:25: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圣曜]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记者张圣曜)在往年的这个时间,湖南益阳南县茅草街镇大同村的荸荠田里,就会有村民穿着水裤、推着小船在泥里忙着采挖荸荠。采挖上来的荸荠按照大小、规格分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平时的商家今年不来收购了,现在田里仍有大概140多吨荸荠待销。

大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姚长清与其他农户们合伙,通过扶贫贷款成立了大同村荸荠种植合作社,流转了300亩地种植荸荠。因受疫情影响,当前的主要销售渠道被阻断。大同村土壤适合荸荠生长,合作社所产的荸荠是从广西引进的“桂蹄3号”,个大、皮薄、肉质脆嫩爽口,畅销湖北和岳阳等地。

种植户卜红英告诉记者,她们从2016年开始种荸荠。荸荠栽培一年只有一茬,不能周年生产;而且荸荠生长在湿土里,极易失水萎缩和腐烂变质。所以荸荠一般采用鲜销。卜红英说:“现在快递和物流成本太高了,我们运往广西做罐头的路费都是自己承担,利润很少。”

在得知情况后,大同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帮助发布了供货信息,政府相关部门和本地媒体平台也在联系县内各大超市、市场,倡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帮助拓宽销售渠道。据悉,已有兴盛优选、益阳一网等平台加入到助农行动中。截至今日,合作社仍有140多吨荸荠待销售。

“荸荠带泥巴是1块8,清洗了是2块,都是批发价。”姚长清说。

如您有购买意向,可拨打卜女士电话18890390571联系。

相关专题:湖南信息化助农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