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战“疫”最前沿的疾控人

2020-03-10 12:09: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疾控中心作为全县战“疫”排头兵,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舍家为国,奋勇迎战,一直战斗在工作岗位上,为的就是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疾控老战士刘胜兵

刘胜兵主管县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工作,参加过2003年的非典防控,支援过2008年的汶川地震,是一名久经战“疫”的战士。年迈的父母与刘胜兵主任住在一起,爱人在人民医院上班,自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中心副主任刘胜兵主动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一直奋战在战“疫”前线,没有一次缺席。

刘胜兵主任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贾清秀大姐

贾清秀还有一年时间就要退休,作为疾控的大姐,始终坚守在自己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岗位上。近一个月来,她没有休息过一天,亲人离世后,也没有时间回家为亲人挂孝举办葬礼,为了疫情防控工作连亲人入葬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贾清秀参与密切接触者采样及个案流行病学调查。

流病科科长吴莉

流病科科长吴莉负责的流病科是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丝毫不能马虎。白天,在防控一线,晚上,回到单位撰写初核报告,研判分析,软件录入,落实防控措施……无论多么辛苦,吴莉从不喊累,她总说,在关键时刻,唯有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才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最好体现。

流病科科长吴莉上报疫情资料。

新人姚爱华

姚爱华春节假期回到了龙山县老家,接到中心抗疫工作召唤后,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克服交通不便的困难,立刻包车从龙山赶到花垣。对于2019年12月底到中心工作,入职不到1个月的新人来说,新冠肺炎疫情是她刚刚开始的工作生涯中的重大挑战,姚爱华在中心前辈带领下,在战斗中迅速成长起来。

姚爱华在密切接触者家中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疾控人携手前行,为防止疫情的蔓延贡献自己的力量;团结奋进,以保卫人民群众的平安和健康作为目标而不断努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